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Fw: [食記][中西] 小滿食堂
Jul 5th 2014, 15:25, by ebbyaya

作者ebbyaya (ebbyaya)

看板Food

標題Fw: [食記][中西] 小滿食堂

時間Sat Jul 5 15:25:18 2014

※ [本文轉錄自 Tainan 看板 #1JjwWqAV ] 作者: ebbyaya (ebbyaya) 看板: Tainan 標題: [食記][中西] 小滿食堂 時間: Sat Jul 5 15:24:33 2014 ★店  名:[台南] [中西]小滿食堂 ★地  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7號 後棟 (正興街61巷巷口 泰成水果店對面) ★電  話:06-2201088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周日:16:00 - 21:00 ★公 休 日:周二周三 網誌有圖有文連結版: http://ebbyyaya.pixnet.net/blog/post/182610933 ============= 以下為網誌複製文 ================= 食*【台南】【中西區】 小滿食堂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7號 後棟 (正興街61巷巷口 泰成水果店對面) 電話:06-2201088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周日:16:00 - 21:00 公休日:周二周三 用餐時間:2014/07 ================================ 雙主菜*2 ================================ 我在這邊一定要說,一定要說!!!(不要拉我 我終於吃到小滿食堂了!!! 要這麼說的原因,就是他好像跟我很不麻吉, 我每次想要來吃都剛好休息,不然就是滿了!!滿了!! 一直到這個月剛好有機會來試試看~ 這邊大家應該都不陌生,這邊是新興商圈 有吃冰淇淋瓜瓜冰的喝紅茶的玩的通通都有,好像叫做正興商圈吧!! 先來看看菜單! 小滿食堂就在一條小小的巷子,不要懷疑這就是他的正門口, 不知道的人一定不覺得這裡有一家餐廳, 菜單就在巷子口,今天有兩種套餐可以選(沒錯,就是二選一的遊戲 就是這麼簡單 1.飯丸餐 2.雙主菜 其實我的內心也一直希望可以開一家早午餐或是無菜單料理 其實小滿食堂不大,外面有3,4桌,還有吧檯(大約可以容納6,7人 還有核四(和式)的塌塌米有三桌唷,XD,裡面還有一個大圓桌!! 這樣一數怎麼好像也挺大的呀!?哈哈哈 推開這舊舊的大門,再看到舊舊的裝飾 真的挺不一樣的感覺。(好古厝唷~! 哈哈哈,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黃色很鮮豔的部分,反核反核! 停   建   核   四  !!!(舉手 餐前有飲品唷,是很養生的飲料,喝起來有點酸酸甜甜的 應該是柳橙汁再加上一些梅子,又有一點桔子的香味 先綜合一下胃酸,今天的料理一共是四菜一湯一白飯一飲品。 * 開胃前菜 有健康的薯泥,還有醃製小黃瓜 量不多,不過挺好吃開胃的,這小黃瓜挺入味的,吃起來有一點辣辣的香味 不過吃起來是沒有辣的感覺,還不錯吃! * 新鮮蔬食 哈哈哈,因為沒有菜單所以名字都是我自己取的,請大家多多見諒 這道菜挺特殊的,好像比較少在餐廳看到,都是空心菜高麗菜比較多 根據我的認識這應該是傳說中的杏菜,就是小時候阿嬤都說吃起來有點黏性的顧胃的菜 不過沒吃過的人不用擔心啦!杏菜並沒有像秋葵山藥呀這麼的黏,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啦 !! * 健康養生白米飯 哈哈哈,我覺得我取的名字越來越誇張了!! 就是一碗白米飯,白飯粒粒分明,粒粒皆辛苦!! ( 王但 我詞窮了! ) 另外一提,可以續碗唷!!! *虱目魚煨酸瓜 這名字也取得太好了(因為是店家本來就取好了,哈哈哈哈 真的是很健康的料理,是台南的大名產虱目魚唷! 這酸瓜好吃我喜歡,我喜歡吃脆脆的東西,這吃起來的口感就想是阿嬤煮的西瓜綿湯 很好喝,怕吃虱目魚的朋友,店家很好心地都有把刺挑出來, 吃起來沒有什麼刺,不過大家還是要小心啦!! *黑糖小封 其實,要不是有看到菜單,我完全不會想到這跟黑糖有關係耶!! 比較白話一點的翻譯就是筍乾滷肉,很好吃唷! 我不太常吃很多肉的,吃起來不會乾澀,也挺入味的 一定是加黑糖的關係,顏色呈琥珀色,其實用黑糖取代醬油來配色挺不錯的! 感覺身體又健康許多!! *榨菜肉絲湯 很清甜的湯,用長得很像青花瓷的碗裝,哈哈哈 裡面有榨菜有肉絲還有番茄。 口感還不錯,只是我很重湯品的就覺得份量有點少 (老闆~ 可以續碗嗎? 上上圖片就是擺滿整個桌子的畫面,看起來是不是很豐盛呀!! 原本是覺得分量有點少,不過因為是一人份吃,後來也覺得其實挺多的 尤其是白飯可以續碗呀!大家不用怕吃不飽~ *飯後小甜點 除了正餐還有甜品,是冬瓜口味的小果凍 吃起來挺扎實的,比較少看到冬瓜口味的,冬瓜茶是喝很多啦! 哈哈哈,不過這甜品也選得真好,冬瓜就讓人有莫名的親和力耶!! 接著,我們就來看看小滿食堂的裝潢吧!! 有沒有上面的吧台區感覺晚上可以變裝一下變小酒吧耶~ 挺有氣氛的耶!!!後面圓桌那邊還有一個黑板,就像同學會一樣的感覺啊 !! 小滿食堂是一間很有感覺的店,雖然價位有點中高啦!! 不過菜色會定期更換,每次來說不定都可以吃到不同菜色唷! 還有飯糰沒有吃到耶!! (因為這次有有哇沙米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先訂位,才不會每次都跟我一樣 以上,希望大家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232.2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nan/M.1404545076.A.29F.html ※ 編輯: ebbyaya (114.39.232.230), 07/05/2014 15:24:57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ebbyaya (114.39.232.230), 07/05/2014 15:25:1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72smrgp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