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不要跟兒媳過不去
Mar 28th 2015, 01:13

不要跟兒媳過不去

2015-03-28 09:13:30 聯合報 王啟漢(新北板橋)

老婆自從兒子結婚之後就悶悶不樂,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兒子。兒子從小到大,對我們的話總是百依百順,重心也擺在我們身上,癥結就在於此了。

老婆發現兒子婚後做每件事情,必先徵詢媳婦的意見,所以她的心裡很不是滋味,認為母親的地位被媳婦取代了。平日晚餐結束後,媳婦會主動善後工作,看在我眼裡,她算是懂事乖巧的女孩。但是老婆看到媳婦忙完後,原本陪我們看電視的兒子便隨她進房間,留下我們兩老繼續在客廳看電視,心裡不快。

某個假日的一大清早,我和老婆還賴在床上,卻見兒子和媳婦已打扮妥當準備出門。出門前雖有告知我們去處,但老婆很不開心,責怪他們為何沒有在前一晚就告訴我們。

老婆天天注意著兒子跟往常不太相同的生活習慣,一天比一天更不悅,甚至開始對媳婦表現不友善的態度,我這個做公公的,有時還真替媳婦抱屈。其實媳婦從自己的娘家嫁過來和我們同住,不但要入境隨俗,也要背負著公婆對她評價的壓力,她努力學習如何當個好妻子、好媳婦,著實不易。

我細數著媳婦的種種優點給老婆聽,告訴她,媳婦白天上班,晚上回到家便換下上班的衣服,到廚房幫忙;有時下班還買了我們喜愛的點心回來孝敬。兒子給我們錢補貼家用,她不但沒有半句話,也會拿自己賺的錢給我們零花,她哪裡不好呢?

我懂老婆是吃醋了,我曉以大義告訴她,我這老公做每件事情不也是先問過她的意見?我們夫妻倆不也經常臨時起意出門去玩,為何對兒媳的種種,就要用放大鏡來看呢?老婆聽後有點羞愧,覺得自己之前不但是跟兒媳過不去,更是跟自己過不去。

所謂心寬路就寬,老婆修正心態後,開始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幸運的婆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72smrgp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