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兩岸國際
提供兩岸要聞、全球觀察最新訊息。 
7歲女童寫「絕交詩」網友感嘆太超齡
Nov 21st 2014, 04:37

大陸微信最近有一篇7歲小朋友寫的絕交詩「友誼」,因為情真意切被廣為流傳,很多網友點讚,並說「實在太厲害了」,也有人留言認為,現在小朋友太像小大人,「他們的世界真心看不懂」。

重慶晚報報導,絕交詩的出現,是因為在重慶渝北區長安景秀城實驗小學就讀的小女孩心心和姍姍(均為化名)是好朋友卻疏遠了,心心很傷心,寫了這首絕交詩。

小女生的詩名為「友誼」,內容如下:

「如果你很寂寞/請和我做朋友/如果你我不再是朋友/請別來找我/你的心很快樂/我卻很難過/這種感覺只有我知道/從前是朋友/我知道歡樂/但是你卻離開了我/我非常難過/一天一天哭泣著/我留下足跡/你不去尋覓/我需要幫助/你卻沒出現/我只好說一聲/———再見」

心心的媽媽說,一星期之前女兒拿出一張很精美的信紙給她看,信紙上是她寫下的這首詩。心心告訴她,跟同班同學姍姍是好朋友,一起上學一起玩耍。但不久前姍姍和班裡另一個女生走得很近,而那位女生一直不太跟心心接觸,久而久之,姍姍和心心就逐漸疏遠了,已很久沒有在一起玩耍。

心心的媽媽表示,女兒感覺失去了這個朋友,前幾天買了信紙和信封,寫下了這首「絕交詩」,媽媽覺得詩寫得情真意切並且文理通順,一時興起,就將詩貼在網上,引起網友熱議。

兩名小女孩的媽媽曾經商量後認為,小朋友可能就是鬧一點彆扭,很快就會和好。但兩個小朋友真的就互不理睬了。心心的媽媽給女兒兩個建議,一是讓她將這首詩傳給姍姍的媽媽,讓她轉給姍姍看;二是將詩裝進製作精美的信封寄給姍姍。但心心都強烈反對,「我絕不會給她看的,這樣我太沒面子了」,兩名小女孩現在仍互不理睬。

重慶一名7歲女童寫了一首「絕交詩」。圖/擷自重慶晚報(http://goo.gl/ygydUC)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bv272smrgp2u 的頭像
    nbv272smrgp2u

    進擊的巨人14, 進擊的巨人線上看, 進擊的巨人漫畫, 進擊的巨人遊戲, 進擊的巨人 動畫, 進擊的巨人 線上漫畫, 進擊的巨人14線上看, 進擊的巨人13, 進擊的巨人 h, 進擊的巨人op

    nbv272smrgp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