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香港 有超美味烤鴨的「沙田18」
Jul 7th 2013, 23:32, by shibasuki

作者shibasuki (shibasuki)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香港 有超美味烤鴨的「沙田18」

時間Sun Jul 7 23:32:10 2013

餐廳名稱:沙田18 消費時間:2013年/6月 地址:香港沙田凱悅酒店4樓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2:30 推薦菜色:烤鴨 http://shibasuki.pixnet.net/blog/post/28621941 沙田18位在沙田凱悅酒店的4樓,而凱悅酒店的地址是"澤祥街18號",我想門牌號碼應該 就是該店名稱的由來吧! 該店是中餐廳,許多香港人會專程到這吃"烤鴨",負責這道料理的師傅還是全聚德出身的 。除了廣東菜、港點,菜單上更有一些中西合璧的點心,例如:腐乳芝士蛋糕,飲料單上 除了常見的茶和果汁,也有Mojito調酒。 餐廳內的裝潢以紅色系為主,處處可見中國風的配件卻又不失時尚感;座位分布室內和露 天陽台,同時也有半開放式的廚房。點完菜後我起身拍了幾張照片,但很快就有一位工作 人員制止我,表示"拍裝潢要事先向公關部申請,拍人像才可直接以餐廳為背景"。這標準 我不大明白,但尊重店家還是立刻停拍。 由於我們只有兩人,又預訂了"半隻烤鴨",加上這裡餐點的單價都不便宜,所以只另外點 了一款主食和幾樣小點。 同事點的撈麵上桌不久後,今日主角「烤鴨」就和幾樣配角登場了。 廚師先把烤鴨放著讓我拍照,接著熟練的開始片皮,才一分鐘的時間,油亮的鴨皮就變成 我們桌上的佳餚。師傅說鴨皮可以"沾砂糖"單吃或搭鴨肉,於是我沾了點糖送進口裡。 這一口,可讓我"長見識"了。在台北也吃過不少烤鴨的我,還是第一次嚐到幾乎"入口即 化"的烤鴨皮。這形容不誇張,那皮真的被烤得脆又酥鬆:放進嘴裡先感受到脆,然後瞬 間就化成美味的鴨油。 片下鴨皮之後,師傅接著各切了一盤不帶皮的鴨胸肉和連皮的鴨腿肉,同時叮囑我們鴨胸 肉沾甜麵醬,連皮鴨腿肉則沾"蒜醬"。 我不吃蒜,故全搭甜麵醬。不帶皮的鴨胸肉柔軟卻不乾柴,連皮的鴨腿肉更是多汁軟嫩, 兩款的鴨肉香味都很足夠(據說是用果木燻的)。我試過"鴨胸肉+配料"、"鴨腿肉+配料" 與"鴨胸+鴨皮+配料",個人最喜歡第三種吃法,肉嫩又不過油。 除了烤鴨,我還點了炸兩、豬肚燒賣和五糧液雪糕。 炸兩就是"腸粉裹炸油條",這道點心在香港粥店很常見,是我的心頭好。沙田18的炸兩一 碟有3條,附上白麻醬、甜麵醬和醬油三款沾醬。原本我想三種醬都搭炸兩看看,但吃了 一口就發現這不像"炸油條"、卻像"沙其馬"。沒有油條香,反倒帶點甜味,即使只沾醬油 還是太膩,我勉強吃了1/3就放棄。 豬肚燒賣這款台灣不常見的港式小點,在香港一些老牌飲茶餐廳內卻不難見。作法是把裹 蝦的絞肉球放上新鮮豬肚,蒸熟後即可食。這豬肚燒賣食材新鮮又味美,我一個人嗑完三 個也不嫌多。 飯後甜點五糧液雪糕就是加了"五糧液"的巧克力冰淇淋。不大喝酒的我其實沒喝過五糧液 ,但濃醇酒香和帶苦味的巧克力真的很搭,無怪這球冰淇淋是這的招牌之一。 最後要來分享一下這餐共要價多少:烤鴨半隻1吃HK$328、炸兩HK$52、豬肚燒賣HK$52、 五糧液雪糕HK$38,加上我同事點的撈麵和飲料,這餐花了我們台幣$2,900左右。 是令人有點咋舌的價錢吧!尤其那炸兩連在香港一般粥店都不過港幣10元,在這卻翻5倍 ,即使用料不同,還是驚人的價差。 撇開大地雷炸兩,考慮香港的高物價、沙田18又是開在五星級飯店裡的餐廳,我會覺得" 消費偏高卻還不至於離譜",也建議多點人一起來這用餐可以點更多樣,也均攤更多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0.82.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72smrgp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