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討論] 該狠下心走人嗎?
Mar 1st 2015, 12:08, by nctugirl

作者nctugirl (學習生活)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該狠下心走人嗎?

時間Sun Mar 1 12:08:26 2015

※ 引述《RAVANA (零的轉移)》之銘言: : ※ 引述《melody1111 (志杰)》之銘言: : : 原po畢業一年,目前在一家(自稱)大公司做行政助理 : : 實領28多,沒什麼福利,因為同事大多好相處,加上主管和藹,又有在補習英文,所以之 : : 前一直穩穩待著 : : 工作一兩個月後,某天和主管私下開會,他說希望我好好表現,他想升我起來當主管(我 : 前面已經提過囉 在台式管理術上來說 這個大餅超好用的 : 我自己被這樣騙過 現在換我當慣主管 我也有在用這招引誘下屬表現 非常好用 : 不過 話要說得漂亮一點 不能說死露出破綻 : 你主管那種說法很OK 我的說法會說 : 今年"第三季" "看公司營運狀況" 我會promote你起來當主管 : 到時候不行 我會先裝死 用兩招 這倒是真的,是畫大餅的手法, 一開始我們公司也用這套找了幾位學經歷皆符合者,說要培訓您們, 又說公司有年齡斷層需要接班。 進來後發現亂無章法,明明找進來說要做A職能,結果常常要你做B/C職能, 且這幾種職能是彼此毫無瓜葛,人格特質也有很大出入的職能(被專業HR聽到會被 嘲諷的XD) 調薪一年只調個2-3千元,就哄著你說要栽培您,您真的前途無量, 甚至還說:2-3千元是所有員工調幅最高的喔! 結果有次老闆不小心說溜嘴,說某某主管職以後要找空降的(外聘外找), 一票看透真相的員工從此以後陽奉陰違 XD : 1.第一招 虛擬虛位主管 我部門現在要成立"研發組" : 由你擔任"組長" 以候你就是研發組組長了 : 你的能力很好 我要借重你你的能力 研發公司行政流程精進 : (其實我不會加錢 也不會給你人管 公司組織圖也不會變 是我自創的名字和虛擬職位) : 2.被追問Pay和職位 就說公司營運狀況不如預期 公司預算和人員都在精簡 : 我先把你promote起來當小組長 雖然沒有pay 但這對你是一種歷練 你好好表現 : 明年打績效時 你才有實績 你的好表現 老闆都會看在眼裡 : 以上就是不給錢 畫大餅給下屬的台式激勵術 很好用 : 當然 如果真的有位置 一定要給下屬 如果沒位置 只能盡量激勵 : 把好人才能留多久是多久 : : 們部門還有其它7位正職),聽了這番話我非常認真工作,就連休假日也會進公司 : : 也就此開始,我的工作涵蓋了櫃檯總機、企劃助理等等雜事,我卻一直為涉獵廣泛工作感 : : 到開心 : : 直到我開始發覺....主管將我做的事視為理所當然..... : : 當總機沒人上班時,便要調動我的休假去支援 ;當我在排休問主管意見時,主管會以開 : : 玩笑語氣說:不如妳把假送出來好了(也就是不排我應休天數),但我知道,他有幾分認 : : 真 : 這招拿來激勵免洗人員也真很好用 我用28K價碼 就能做到60K的產出 : : 但我總是想不要增添主管煩惱,總為他找藉口說因為受到老闆壓力才這樣(老闆是資方, : : 主管只是像我們一樣的受雇者) : : 直到過年,我一年多的資歷並未領到半毛年終,我開始對老闆及公司失望,卻認為我只是 : : 小小助理,沒年終很正常.... : 是個天真可愛的免洗助理 慣主管畫大餅管理有功 : 用28K就請到能做出60K產出的助理 : 用28K找助理非常容易 你是表現不錯啦 但助理就是這個價 28K已經頂天了 : 不需要給年終 不怕你走 現在助理22K就有了 24K就能找到年輕漂亮又好用的 : 不做 重新找重新訓練就好了 104一大堆 : : 直到昨天,主管告知將有令一位空降主管來管理我與其它正職,我瞬間晴天霹靂 : : 那我這些日子的忍耐努力到底是????我很清楚我們部門不會再有第三位主管 : 到底是? 慣主管跟你分析 : 1.可能原本真的有要拉你上來 但後來上頭一些原因 : 大股東要求要安插親戚過來 所以只有對不起你了 : 2.從來沒有要升你 只是畫大餅給你 變成強心針興奮劑 : 增加底下免洗人員的士氣和產出 : 我覺得2比較可能 : : 而且我的個性溫和,空降脾氣火爆、作風強硬,我很清楚與他合不來,行事作風差了十萬 : : 八千里 : : 後來躲到廁所讓自己冷靜一下才沒有脫口而出要離職 : : 我實在好難想像,未來的日子該怎麼辦,我好想蕭灑離開,但英文仍持續學習,也有想加 : : 強日文的打算,這份工作算是有一些空閒時間,加上除了上述事件,平時主管都很放心把 : : 事情交待給我、放手讓我主導,也才有以為我會升遷的錯覺.... : : 想請益各位板友,我該如何選擇、或是調整心態呢? : 你的職位雖然免洗 但相同的 你的職位也很好洗公司 : 你可以先去找你的慣主管詢問升遷的事情 還有說不習慣新主管的作風 : 運氣好知道你不爽 可能幫你加個一兩千 但機率很低 應該會被慣主管打哈哈 繼續大餅 : 但28K的助理說實在也頂天了 你是可以騎驢找馬 出去喜其他公司看看 : =============================================================== : 另外跟各位新鮮人說 升主管有很多眉角的 而且還要多給薪水 : 還要怕其他老員工不爽說你升遷不公 雖以不會隨便升 自己判斷是不是畫大餅 : 一般公司要升人 通常都要有以下目的 : 1.你有公司不可或缺的能力 公司需要你這能力 來整頓一群人或一堆事 : 而且整頓後可以替公司帶來明顯的績效 非做不可 不拉你上來管 公司就會爛在那邊 : 2.原本職缺空出 例如退休 跳槽 高昇 因病離職 : 3.部門擴充 本來底下只有3個人 xx主管就管得很好了 : 後來部門擴充到10個人 太多人管不動了 : 需要從底下這堆人中挑出一個頭來管 : 我的升遷 就是以上3項都具備 才好不容易弄來的位置 : 你目前狀況 我覺得連第三項一條要符合都很勉強 所以應該說要升你是假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113.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5182907.A.D1D.html

hoof: 每年月薪調2~3千~一個月5萬也有4~6% 應該很不錯了吧 03/01 12:23

lothc: 覺得每年月薪調2~3k算是很高了哎... 03/01 12: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72smrgp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