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 兩年之約(腦補文)
May 6th 2014, 21:47, by wawadarling

作者wawadarling (100種生活)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自由] 兩年之約(腦補文)

時間Tue May 6 21:47:11 2014

這幾集人維的成長洗白大家有目共睹 我覺得這樣的人維已經漸漸配得上白雪了 所以還是希望白雪可以跟人維有所發展 不過電視結局看起來是不太可能,只好自己腦補了 XD 因為是兩篇合在一起貼,所以文章有點長喔...... =========================================================================== 1999年,8月9號,禮拜一 一大早,白雪才剛到公司,手機就傳來簡訊的聲音 打開手機,是人維傳來的生日祝福 『白雪,生日快樂!今天晚上有空嗎?出來碰個面吧!』 白雪開心的笑了,但是...噢噢~真不巧!今天要加班呢! 她快速的在手機上打字回覆訊息 『謝謝你!但我今天剛好要加班,可能要很晚才能回家... 你的祝福我收到了,不用特地幫我慶生啦!我們改天再約吧!』 按下傳送之後,手機很快又響起 『好吧!工作要緊!那妳晚上回家要小心喔!』 白雪微笑收起手機,卻沒有立刻開始工作,而是從皮夾裡抽出一張小卡片 『仙女,生日快樂,飛累了想變回凡人休息時,我一直都在,人維』 她看著卡片,回憶起這一年來的生活 去年畢業後,她進入電影公司工作,她的人生再也沒有寒暑假了 但是去年的生日剛好是禮拜日,嘉恩和人維還是特地把大家約出來幫她慶生 她還記得那一天,在慶生會結束之後,人維送她回家 在她準備進家門之前,給了她一張小卡片,告訴她進門後再看 從此以後,這張卡片再也沒有離開過她的皮夾 每當白雪遇到挫折或是對生活感到疲憊時,總是習慣把這張卡片拿出來 很奇妙的是,看著卡片,她又會充滿力量,能夠再次打起精神 究竟是什麼原因,人維的卡片也像當年流川的小紙條一樣讓她隨身攜帶呢? 說真的,白雪自己都不知道 自從人維終於明白,愛一個人是真心祝她幸福,真正放棄破壞嘉恩和流川之後 白雪發自內心的開始欣賞人維的成長與轉變,她和人維變成了真正的好朋友 畢業後,白雪身邊仍然不乏追求者,但沒有一個人像人維一樣,可以讓她放心做自己 出社會之後,不再像學生時代那樣單純 只受她外表吸引就展開追求、或是別有居心的人不在少數 她只能維持生疏有禮的距離,沒有辦法真心接納 人維啊......是一個光是讓她這樣想到,就足以讓她微笑的存在 白雪和三劍客畢業後,或許是可以依賴的學長姐們都不在學校了, 人維接任尋寶社社長之後,變得更有責任感了,明顯的成長,已經成為一個可靠的男人 除了把尋寶社經營的有聲有色外,在課業方面也不再讓人擔心 白雪雖然離開了學校,仍然和人維保持聯絡 一有空就會相約出來聊聊近況、分享彼此的生活 時間過得很快,今年,人維也畢業了,再過不久,就要去服兵役了 白雪回過神來,收起卡片,開始一整天忙碌的工作 晚上十點,白雪終於離開公司,回到家門口時,她驚訝的停下腳步 『鄭人維?!你怎麼在這裡?』 人維從白雪家門口的小花圃站起身來,一邊拍拍褲子一邊對她微笑 『我還是想當面跟妳說生日快樂嘛~但又不想打擾妳工作,就在這裡等妳囉~ 還好今天還沒有過完...白雪~生日快樂!!!』 白雪彷彿看到當年在她家門口等著和她共度人生中最後一天的嘉恩 這對青梅竹馬真的...連行為模式都很相像啊...同樣讓她感動... 『你怎麼不打通電話給我,就這樣傻傻的等...要是我半夜才回家你怎麼辦?』 人維不以為意的笑笑『有什麼關係?妳半夜回家我就等妳到半夜啊~』 『可是半夜才回家的話,我的生日都過完了耶...』 『那也沒關係呀~我可以跟妳預約後年的生日~』人維今天好像怪怪的 『......後年.......什麼意思啊?』白雪睜大眼睛不解的問 人維清清喉嚨,好像下了什麼決定一樣 『白雪...妳也知道我下個禮拜就要去當兵了...』 『嗯~怎麼了?你在擔心自己無法適應軍旅生活嗎?放心~我有空會寫信給你的』 『不是啦...我不是在擔心這個...』 『那不然呢?』白雪還是猜不透人維到底要說什麼 『我是在擔心妳...我要去當兵兩年...以後沒人陪妳怎麼辦...』人維真的很苦惱 白雪一臉啼笑皆非『拜託~鄭人維!你擔心你自己都來不及了還擔心我喔!』 『我是真的很擔心啊...妳那麼ㄍㄧㄥ...誰能像我一樣看到仙女的真面目啊... 這樣妳會很累的...可是我又擔心妳被壞男人趁虛而入那怎麼辦...』 白雪開玩笑的說『在你眼中我是這麼隨便的人啊?』 『吼~我不是這個意思啦!』人維有點著急 『鄭人維!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乾脆了?時間很晚了,你到底要說什麼?』 『我是想說...白雪...我不敢要妳等我兩年... 但是...如果...如果...這兩年妳都沒有遇到喜歡的人 那兩年後的今天...妳可以把妳的生日留給我嗎?』 白雪認真的直視著人維,像在思考答案,又像在理解人維話中的意思 『你現在......這是......告白嗎?』 白雪無法解釋此刻自己加速的心跳和不自覺的期待是怎麼回事 『不是!我現在不是在告白!』 『噢...那...』白雪的視線看著地上,胸口因為突然衝上來的失望有點悶 沒等白雪把話說完,人維又開口了 『我是在預告!我不能自私的綁著妳兩年,也許妳在這期間會遇到更好的人 但如果沒有,兩年後,我希望我有這個榮幸以男朋友的身分陪妳過生日』 白雪笑了『好,我很期待!』 =========================================================================== 和白雪訂下兩年之約後不久,人維就入伍了 這兩年間,兩人的相處模式並沒有因為那個約定而改變 他們仍然是可以自在相處、互相吐槽的好朋友 除了書信往來和偶爾電話聯絡之外,人維新訓時的懇親日白雪當然也沒有缺席 那時候,看見以往愛耍帥的人維頂著大平頭出現,白雪還大笑不止 這兩年間,白雪依然把大部分的時間投入自己喜歡的工作中 閒暇時,就是寫信給人維,講講自己的生活和其他朋友們的近況 偶爾人維放假時,他們也會相約碰面,但是誰也沒有刻意提過那個約定 時間不停快轉,兩年好像晃眼就過了 人維的退伍日剛好就是白雪的生日,也是那個約定好的日子 雖然當初人維很大方的說不想綁住白雪兩年 但是...如果白雪身邊真的有人了那怎麼辦... 退伍前一晚,人維先打電話給爸媽報備之後 又撥了那個早就深印在他腦海中的電話號碼 『白雪啊~是我!』 『人維!恭喜你啊!明天就要退伍了!』 『謝謝...但我打給妳不是要說這個...白雪...明天就是妳生日了...』 『喔!對呀~』白雪好像毫不在意的樣子 『那...妳還記得兩年前妳生日時我跟妳說的話嗎...?』 『嗯~當然記得啊!你不要太小看我的記憶力喔!』白雪語氣輕快 『所以...妳明天...有約了嗎?』 『嗯~有呀!但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赴約耶...』 人維緊張了,但又不想給白雪壓力 『這樣啊...好吧...那我明天出了營區再跟妳確認吧...』 結束通話後,人維有點沮喪的慢慢走回寢室 電話另一頭的白雪,則是露出得意的調皮笑容 隔天,人維收拾好行李領了退伍令之後,慢慢走出營區 一邊走還一邊想著,到底白雪會給他什麼答案 到了營區門口,他傻住了!他瞪大眼睛難以置信,懷疑自己看錯了 但卻完全不敢眨眼,怕一切只是幻覺,一眨眼就會消失 白雪,帶著盈盈的笑意,站在營區外等著他 『白雪?!妳怎麼會來?妳今天不用上班嗎?』人維驚訝的好不容易才擠出這句話 『我特地請假來接你退伍啊!』白雪還是笑瞇瞇的 『可...可是妳今天...不是有約嗎?』人維還是忍不住問了昨晚讓他失眠一整夜的問題 『對呀~你不是和我約好了嗎?』白雪對人維眨眨眼 『所..所以..妳說的有約...是跟我...』人維壓不住自己的嘴角了 『是啊~這裡好熱喔~我們邊走邊聊吧~』白雪先轉身邁開腳步 她回頭看見人維還沒反應過來,就朝他伸出手 『鄭人維!你還在那裡發什麼呆啊?』 人維傻傻的看著白雪的手,問了笨問題『這是要牽手的意思嗎?』 『你不是說要以男朋友的身分陪我過生日嗎?男女朋友不是都會牽手?』 白雪理所當然的說著,沒有絲毫的不自在 人維把自己的手心在褲子上擦了擦,才小心翼翼的握住白雪的手 『原來跟自己喜歡的人牽手感覺這麼好,以後都不要放開了好不好?』 白雪滿足的輕嘆了一聲,一直以來她都在等待 一開始等著流川,然後是等著一個不知道何時會出現的未知對象 最後,等著人維 人維聽見這句話感到開心卻又心疼,他緊緊握住白雪的手回應她 『白雪~今天是妳生日,應該是我要給妳驚喜的 沒想到反而是妳給了我這個大驚喜 謝謝妳~我一定不會放開妳的手的,妳放心吧!』 白雪給人維一個大大的笑臉,點點頭 『那...女朋友大人,生日妳最大,今天想怎麼過?我任妳差遣!』 『只有今天啊?』白雪淘氣的反問 『不只今天,以後的每一天,我都任妳差遣,妳最大,妳是女王!』 白雪又輕易的被人維逗笑了 『那女王陛下,今天可以把一個生日願望讓給我嗎?』人維晃晃兩人交握的手 『為什麼?我的生日願望耶~怎麼可以讓給你?』 『因為我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心願,希望託女王的福讓它實現』人維看起來很認真 『那你先告訴我你要許什麼願,我再考慮看看要不要讓給你』白雪很好奇 『好啦~看妳這麼想知道我就先告訴妳 我希望...我們以後的每一天,都能像今天一樣開心 永遠都記得我們初次握住彼此時的悸動 永遠珍惜彼此為對方著想的心情 永遠永遠,都不要分開』人維看著白雪的雙眼,表情很誠懇 白雪也注視著人維,看不出她臉上的表情代表什麼意思 『我說完啦~妳幹嘛不講話?』人維因為白雪的沉默突然害羞起來 『鄭人維...我不要把願望讓給你了...』白雪的表情依然很平靜 『啊?!為什麼?妳不覺得我的願望很有意義嗎?』人維急著追問 『因為...這也是我的願望...我自己許就可以了...』白雪主動抱住人維 人維回過神來,也抱住白雪『那我們就一起實現這個願望吧~』 『嗯!』白雪的臉貼靠在人維的肩膀,露出甜甜的微笑 八月的天,很炎熱,但,雪人卻從這天開始,寫他們的故事。 從此以後,女王跟蕉農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了嗎? 應該是吧......XDDDD 完。 -- δ HI~我是wawadarling,身上披著wawa,其實我是waiwai ◤◤◤◥ 出沒地點:TaiwanDrama ● ● 專長:舖梗自肥 β hayamavic " ▽ " 興趣:寫腦補▲▲/ 人生目標:把編劇逼到絕路 /\ 想說的話:流川家教讓給你們,他下課再跟我去吃漢堡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61.1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9384036.A.34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72smrgp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