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一個都不能少 公車為偏鄉少年「轉彎」
Sep 1st 2014, 08:48

(更新:增加影片)
台南市南化區玉山里羌黃坑部落13歲單親少年鄒和成,升上國中後得走半個小時才能搭公車,加上阿公阿嬤年邁農忙,求學路遙遙。市府為此在少年家門口前蓋候車亭,特例延駛,市長賴清德也在今日開學日專程陪鄒搭公車上學,強調:「為了教育,一個都不能少!」
 
「謝謝市長阿伯,讓我不用擔心讀書的事情!這樣我就有很多時間可以幫忙阿嬤了!」鄒和成寫卡片感謝賴清德,他說,很擔心升上國中後不能夠上學,因為學校離家好遠,坐公車也要走很久的路,「阿嬤載會很累,我會心疼」,很高興在家門口能搭到公車。
 
鄒和成國小畢業後,特別寫信給市長「陳情」,在市議員王峻潭、南化區長張文榮、玉山里長邱永霖等人奔走爭取下,促成綠27支線公車的彈性延駛,特別從十二鄰庄部落彎進羌黃坑部落,交通局貼心蓋候車亭,趕在今天的開學日,讓勵學公車正式首航。
 
賴清德今天上午6時許特地來偏鄉陪同,代表客運公司致贈儲值2000元的電子票證給鄒,賴表示教育是平等而重要的,每一位孩子都有一樣的受教權。感謝公車業者的配合及慷慨提供土地蓋候車亭的江姓地主,還有許多努力促成的善心人士,讓鄒生走路五分鐘,就可以搭公車去上學,希望鄒生將省下來的時間,多看一點書及幫忙家務,才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延駛的綠27支線從羌黃坑到南化國中距離約13公里、單程約25分鐘,原票價為32元,使用電子票證可折扣26元,即鄒和成上學僅付6塊錢,鄒的阿嬤鄒林桂薰說,省時省錢,感謝市政府對偏區的照顧。(王志弘/台南報導)
 
鄒和成寫給市長卡片原文
 
親愛的賴市長您好:
在小六時候,很擔心升國中,不能夠上學,因為離學校好遠,坐公車也要走很久的路才可以到公車站牌。要叫阿媽載,阿媽也沒有辦法載我去坐車。而且,我如果要上學花很多時間,我就不可以幫阿媽做事情,這樣阿媽就會很累,我會心疼,因為,阿嬤老了,要平常要照顧我很辛苦,所以我每天早上會很早起床,跟阿媽去田裡工作,因為阿媽的腳走不動,所以我會幫阿媽去搬東西、做事情,如果我沒去幫忙,就沒有人可以幫她。
當市長阿伯說我可以在家門口搭公車,我很高興,讓我可以到南化國中讀書。因為我就可以有很多時間幫阿媽做事情,也不要擔心不能上學。所以謝謝市長阿伯幫我忙,讓我不用擔心讀書的事情,也可以開心地的讀書。最後祝賴市長阿伯一切順利!
鄒和成敬上

出版:13:24
更新:16:48

市府貼心蓋候車亭。王志弘攝

偏鄉少年寫信感謝市長阿伯。王志弘攝

一個都不能少!市府特例蓋候車亭,協調公車進偏鄉載孩子上學。王志弘攝

賴清德(中排右)今天一早陪鄒和成(中排左)上學。王志弘攝

鄒和成上國中第一天能在家門口搭公車上學,酷酷比讚。王志弘攝

賴代表客運公司致贈儲值2000元的電子票證給鄒生。王志弘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72smrgp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