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會在意交往對象抽菸嗎?
Jul 18th 2014, 04:04, by ForgerEames

作者ForgerEames (造.夢)

看板Boy-Girl

標題Re: [討論] 會在意交往對象抽菸嗎?

時間Fri Jul 18 04:04:29 2014

※ 引述《formosa81209 (掌握命運者)》之銘言: : 小弟 大約二十初頭 身旁有很多朋友 都會抽菸 : 但本身不會抽菸 (一根菸都沒抽過) (也不會喝酒 玩線上遊戲等) : 平常興趣 就是看雜誌 慢跑運動等 : 最近觀察到 認識的女性朋友 或是欣賞的異性(已經有男友了) : 另一半 都會抽菸 : 女生本身不會抽 但是男朋友都有抽 : 不曉得 現在的女生 是不是都不會 在意另一半抽菸呢? : 以前聽說 女生都很討厭抽菸的男生 : 但是不曉得 是不是因為 抽菸的人變多 所以抽菸好像是常態行為 : 現在的女生 已經不介意 男生 會抽菸了?? : 還是覺得說 男生抽菸很有魅力 很Man等 所以有加分的效果呢? : 請女性版友 分享一下吧~ 手機排版,如果版面不好閱讀會盡快用電腦修文。 我想每個人多少對交往對象有某種憧憬,講直接一點就是設定某些 「條件」,比如「不抽菸」一定是很多人選擇對象的基本要求。 但我覺得條件常常只是開給自己開心而已,真正遇到很欣賞很合拍 很期待能進一步的人時,又會是截然不同的心情,對某些(其實原 本就不覺得是很嚴重,但總會想挑剔一下的)事情會寬容許多,甚 至替對方找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XD 我的現任是在今年四月向我告白,雖然當時我也已經發現自己對他 很有好感、聽到他的告白實在又驚又喜,但除了他之外我還很在意 另外一個人,所以我並沒有馬上答應他,而是希望跟兩方都再多了 解、多相處之後再下決定。(也是不希望自己帶著也喜歡別人的 心情和他在一起) 中間過程怎麼樣是跟本文無關的重點。重點是,不管是現任或另一 個之前讓我無法抉擇的人(以下簡稱K),他們都踩到某些我原本 以為是大地雷、實際上原來我接受度還不低的點。 ⒈抽菸 原本我對於抽菸這點的態度是「完全沒有考慮空間!!!!!抽菸就是直接 扣100分!!!!!!!!!」,但遇上這兩個人之後我的接受度幾乎是垂直飆升XD 雖然還是討厭菸味,但會自己找辦法配合,比如他們抽菸時離遠一 點或避開;而他們也會顧慮我的感受,所以有時候是自己跑到角落 抽,甚至我現任在跟我告白前就會把打火機交給我、讓我控制他抽 菸的頻率。 ⒉年紀 這點是針對K。我本來對於年紀比較小的人完全不會有好感,應該說 即使先前有那麼點欣賞,只要知道年紀是比我小,放棄模式瞬間開啟。 但對K就不同,縱使知道年紀比我小(了三歲),還是有想試試看、 「年紀小也沒關係啊」的念頭。 當然最後沒有選擇和他在一起,不過不是因為年齡差距的因素。 ⒊身高 這點也是針對K。原本對於身高的預設條件是:站在我旁邊時能讓 別人一眼就看出他比較高。(我165,大概多個三、四公分起跳 就符合了。這樣的想法應該沒有很過份吧XD?) 我不知道K幾公分,不過並肩站著或面對面很近地交談時,總覺得 好像還矮我一點點,而我當時的想法是:這樣也沒關係啊~他看起 來好可愛!而且這樣講話就不用一直抬著頭讓脖子很痠~ XDDD ⒋歷任的數量 這點是關於現任。我一直以來都認為交過太多任的應該是很花很亂、 玩世不恭、無法定下來所以我也不可能綁住他等等,總之是蠻負面、 蠻沒有有安全感的印象,也告訴自己要交有單純一點過往的人。但 現任在跟我告白時就先很誠實地坦白:如果我答應他,會是他第xx個 女朋友。 聽到數字的當下,腦袋真的一片空白,內心也掙扎了一番,但後來 意識到喜歡他的心情大於對他歷任女友數量的在意,所以最後,這一 點並不影響我想跟他在一起的心意。 好像有點離題XD 回到抽菸。這雖然是一般普遍認為不好的習慣和扣分的項目,但真正 遇到很喜歡的對象時,其他正面部分(EX:有許多共同興趣和話題、 相處的感覺很自在舒服等等)的加分也會輕鬆把抽菸的扣分補回來。 所以單就抽菸這點而言,應該不是決定性因子。(當然如果是對菸 味有嚴重不適生理反應的人就另當別論...) 女板之前討論過一個話題:會不會因為一個男生會做菜以及很愛護 小動物就選擇他?大部分推文都說這只是加分條件,相處的感覺之 類的才是主要的考量點。那反過來說,我覺得抽菸也是同樣的道理。 而且個人認為,抽菸和酗酒、吃檳榔、賭博、吸毒這些負面嗜好相比, 已經是最不嚴重的一個了。 (原先認為喝酒才是最無害、最沒關係的,但自從搬到現在住的地 方,樓上惡鄰居時不時半夜喝醉,亂撞亂踢樓下大門,摔東西乒乒 乓乓、搞得天花板好像要被他拆了,甚至家暴老婆、好幾次打電話 請警察來處理,我就對於喝酒這件事感到很厭惡...Orz) 最後想說,我覺得有沒有讓心儀的人感受到想為他改變的體貼之心 很重要。現任讓我還沒有任何特殊身份的時候就能保管他的打火機, 交往之後,去他家他都盡量在廁所或是離開房間到外面抽,最令我 感動的是,他原本抽尼古丁濃度0.7毫克的菸,現在已經降到改抽0.3 毫克的。 我知道他現階段是不可能戒菸,但看到他願意因為我而嘗試雙方 都能接受的做法(剛開始抽0.3的時候他說根本像在抽空氣XD), 其實已經頗心滿意足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59.1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5627472.A.818.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72smrgp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