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1/2 新的嘗試
Jan 4th 2015, 21:28, by duget130

作者duget130 (duget130)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1/2 新的嘗試

時間Sun Jan 4 21:28:55 2015

看到昨天的討論覺得很有趣,每個人對演唱會執著的點都不太一樣。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同理十五萬個觀眾就有十五萬種五月天演唱會XD 我自己看五月天演唱會最在意是有沒有新點子或新概念, 不僅指演唱會主題和歌單,也包括必應的背景動畫。 五月天演唱會近年都會有一個能「吸引人眼球」的東西, 例如演唱會電影,又例如大型道具。 但這次的演唱會不僅沒有電影與道具,甚至連煙火也沒有, 因此必須回歸到音樂本身,也感覺得出五月天為此下了更多功夫。 雖然並不是最喜愛歐開合唱團的部分,但狂歡後的沉澱,我回想 除了很好笑的TALKING外,印象最深的就是這一趴。 感覺五月天目的並非安排歐開合唱團當嘉賓,而是營火晚會節目 ﹝完美落地演唱會﹞的一部分,若要類比的話就是諾亞方舟巡演時 管樂+家家的綜合角色,是重要的「音樂的一部分」, 除了開歌,整趴都有和音。 事後回想蠻有趣的,五月天嘗試將難以想像的音樂組合─ A Cappella和樂團表演融合。 雖然在我心中管樂+樂團的組合難以超越,但五月天這一趴的實驗精神 不是很ROCK嗎?XD 我喜歡歐開的歌聲,但必須說女主唱在飆高音時偶爾會有點刺耳, 主場館的硬體設備很可能會讓原本在小場地好聽的歌聲扣分, 他們可能要注意一下~。 在歐開PART中,我非常喜歡「歡聚歌」,雖然這是整場演唱會唱得最 零零落落的一首XD 但我真的沒想過會聽到五月天唱客語,搭上阿信說的:「還有,你知道的……」 ﹝我知道的:D ﹞,整個又感動又歡樂! 不知道有沒有人討論過新版﹝諾亞方舟開始﹞溫柔的編曲? 我很愛開頭伴隨琴音的電子音效﹝?﹞,最近無意間看到去年備忘錄, 寫著去年跨年場最重要的小事也有相似的音效,雖然我已經完全忘記當時 是哪種編曲了……。 新編曲總會突然讓我陷入很深的孤寂中,明明四周有幾萬人,明明朋友就站在身旁, 但總會突然有總徬徨感;有時也會想起阿信在2012年某天突然的PO文: 「突然醒在破曉前的黑暗裡,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一個人」 另外必須非常鄭重的感謝看完跨年場後提出改善建議的大家,雖然有時讀著讀著 自己也會情緒低落XD 但這幾年五月天給我的信賴感是他們看到意見一定會放在心上,而從阿信開口 第一句就聽得出他們的確非常在意,缺點幾乎都在短時間內改善了。 這場讓我能量滿滿的演唱會,很大部分必須感謝提出批評建議的人,我無以回報, 只能稍稍提出我認為的缺點報答……。 首先當然是歌單,我不太在意新歌和舊歌比例,比較在意本來就常唱的歌的多寡。 嗨歌和大眾熟知的歌是大型演唱會必須存在的歌,在參加多場後我也認同,但還是 希望平常少唱的歌比例可以多點。 另外只要是演唱太常聽到的曲目我就會不自覺轉移焦點,認真檢視大螢幕背景動畫 和視覺有無新意,這也是演唱會我非常期待的重點之一,但今年比較無趣一點, 除了紅蜻蜓時瑪莎的私房照,其他似乎不太有印象。 不過今年的燈光從一開始就很美,壟罩世運主場館的光束好像要將大家帶離地球; 營火搖滾區的工作人員盡責得很可愛,看得出來他們戰戰兢兢的怕有偷拍照的漏網 之魚,離開時元氣滿滿的「新年快樂」、「掰掰」也讓人嘴角上揚! 五月天TALKING的內容不用再多說,接下來這個月我應該想起他們的垃圾話就能在路上 不自覺的癡笑起來。 很感謝五月天,用演唱會刻劃我人生的時間軸,想起每一場演唱會也總會順帶想起 當時的狀態,例如和朋友吵架但最後還是開心的一起去演唱會,或考試前煩躁期只能 安慰自己考完就可以去見五月天,或身為路癡的我為了演唱會一定要附帶的當地旅行 而學會了看地圖。 希望新的一年,能和所有人一起創造出更多回憶: ) ﹝看完當下滿腦子充斥著衝香港場的邪念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44.5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20378137.A.62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72smrgp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