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千金買屋,萬金買鄰》買房子,這件事比地點、格局還重要!
Nov 6th 2014, 11:47, by 陳安儀(資深影劇記者)

結婚前,媽媽曾經帶我看過內湖大湖山莊街「國會山莊」的房子。

我還記得那間房子大約14坪左右,挑高、夾層。雖然室內小小的不到十坪,但是牆上有一面大窗,大湖公園的湖水正好鑲嵌在整座窗戶中,波光灩瀲,景緻盡收眼底,就如同牆上掛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山水畫一般!

民國83、84年時,內湖房價便宜,一坪才十來萬。媽媽本來有意幫我把中壢「大套房」換成內湖「小套房」,算算總價差不多。無奈當時我的「準婆婆」因為著眼點在「將來要跟我們一起住」,一看這間麻雀屋般小不隆咚的房子,頂多只能住得下一對新人,立刻高舉反對票!於是我媽媽只好摸摸鼻子算了!

現在回頭看看那一區的房子,正緊鄰「大湖捷運站」,背山、面水、一坪高漲到5、60萬,唉!悔不當初,沒堅持聽媽媽的意見呀!否則,我們接下來也就不必當這麼久的無殼蝸牛了!這真叫做「千金難買早知道」!

不過,也因為那次的看屋經驗,讓我對「大湖公園」附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因此,決定把中壢房子出租、搬回台北後,第一個考慮的租屋地點,就是內湖。

那一天,我約了也想找房子的大學同學,一起在內湖附近亂晃,想要各自找一間「夢幻小屋」。

我們先去了碧湖。可惜碧湖雖美,但周邊都是大坪數的房子,沒有一間適合我們。然後,我們不死心,又搭車到了大湖,在周邊繞來逛去。還記得,我和同學倆從早晨走到傍晚,累了一天,腳痠、口渴,內心已經完全不抱希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72smrgp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