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 我今年30,我在運動品牌工作
Nov 10th 2014, 05:01, by riyokusen

<一樣是代PO,我不是本人> 謝謝大家的興趣與提問,其實很多私信問題頗雷同,『如何進品牌?』,我在此一併回覆 吧! 首先,我並沒有在每家公司待過,如我本文說的,這只是我人生的第二份工作,所以我的 想法只能是參考,請不要當唯一標準。 『如何進品牌?』 其實我認為與其想這個問題,不如想『如何讓自己被看見?』,在外商公司很看重你是否 會自我行銷,所以台商的“悶著頭苦幹實幹”的文化有時並不管用,但這並不表示你只需 要做表面功夫即可,反之,外商公司比較重實力,就算資歷淺的人,只要能力強,配上良 好溝通力,還是可以越過資深員工往上爬 (至少在我們公司是這樣)。 『如何通過品牌面試關卡?』 我個人認為我與其他面試者比較不同的地方可能是"真心希望台灣變好",由於中國與韓國 紡織業的崛起,台灣競爭地並不輕鬆,再加上台灣在國際上被打壓,讓我由衷的希望透過 我的努力,讓台灣可以在我工作的領域上被肯定而不是被淘汰,所以我認真工作的一大動 力其實是希望替"台灣"接訂單,透過身在品牌的力量,幫"台灣"重整產業體質 ,偶爾我 也會跟供應商的老闆聊這方面的話題,希望他們理解不是只有降低人事成本才能創造利潤 ; 所以,或許是這一點讓我與其他面試者不同吧。 應徵品牌之前,先想一想,為什麼想進品牌? 為了更好的薪水? 為了擺脫被客戶追殺?為 了"感覺比較光鮮"? 我想說的是,無論是客戶端或供應端,台灣都需要人才,各司其職, 當你對你的工作有足夠的熱忱時,機會或許就在轉角了。 大家,加油,台灣,沒那麼差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2.212.108.116 ※ 編輯: riyokusen (62.212.108.116), 11/10/2014 05:18:5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72smrgp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